文 MOJ

要到美麗的旗津時,所選擇的交通方式有兩種,

(1) 陸路交通:過港隧道-旗津←→前鎮。


(2) 水上交通:中洲渡輪站-中洲←→前鎮。


       中洲←→紅毛港←→小港。


       旗津渡船頭----旗津---鼓山。

 

IMG_3153 拷貝2.JPG  

 

(巷子內也有招牌哦!)

 

IMG_3156 拷貝.jpg  

 

(鼓山渡輪站正面)



此外西子灣有名的海之冰也在附近唷!,有興趣想要嘗鮮和消暑的遊客能去吃吃看冰涼又有大份量之稱的海之冰。


鼓山渡輪站,通常我們過去的時候總是人山人海,不過很妙的是,渡輪船居然還能夠騎機車上去呢!,這場景對於我這個鄉巴佬來說其實是件很新鮮又驚奇的事呢~,總之,步行和搭車的票價都有所不同,請看以下↓

 

票價表

2011 鼓山渡輪站 - 票價表

票種

一般乘客

旗津地區免費乘船證

全票

15

免費

學生票

12

免費

優待票

8

免費

機車

20

免費

腳踏車

免費

 

 

IMG_3158 拷貝.jpg  

 

(現場也有票價看板)

 

如果持有一卡通會更方便哦,也會算便宜很多呢,旗津真的滿適合居家旅遊的。

 

通常五分鐘,就會有船開過來,如果是尖峰朝才會遲至十分鐘,聽說有時候國定假日等..人潮太多時,還會加開船呢,可見渡輪站其實是大家很愛選擇又很方便的大眾交通工具。

 

船一停下,就會先聽到如賽車比賽前一刻的按壓油門轟轟轟的場景聲,之後放下板子,船上會開始跑出許多從對面過來的機車騎士群和人群,場面挺壯觀的。不過我們是從渡輪站裡面買票後才走進去的,並且機車跑道和人行道是有分開的,因此並不會有對撞危險,這點安全措施其實做的滿好的。 Good!

 

IMG_3157 拷貝.jpg  

 

(乘客入口是分開的)

 

IMG_3159 拷貝.jpg  

 

(上船搂!)

 

 

在船上可以選擇在裡面的位子靜靜坐著,或是可以到外面吹吹海風,不過通常我們是屁股座不住的那種人XD,總是會喜歡跑到外面的船板上握著護欄然後破浪而行(?)在隨海浪上下搖晃。

 

其實海風好海味.. (廢話)

 

雖然我們通常都在外邊在吹海風,但是我們有跑去研究過船內的設備,發現他們的救生措施很集全,每個座位上都有一件救生衣,一個也沒缺。電視重覆播放救生安全影片,而且船內還有冷氣可以吹,也比較不容易暈船(因為是在船中間,晃度會較小),對於老人家或是容易暈船的人來說,這邊還滿適合先坐著休息等到達站的,而且過去到旗津時間也不會很久,不超過十分鐘就到了,很方便呢。

 

IMG_3165 拷貝.jpg  

 

(每個座椅下都有的必備良品-噹噹噹! 救生衣!)

 

IMG_3168 拷貝1.jpg  

 

 


之後就到了旗津站搂!,快樂的行程就要從這開始展開啦~。
但是先別急著衝去玩,因為在旗津站旁還有個貼心的旅遊服務中心為遊客服務,方便你在旗津郊遊享樂。


對旗津心動了嗎?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吧! 旗津GO!GO!

 

arrow
arrow

    M.T.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