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這~麼長的標題可不是搞噱頭用 而是手工精製花生麥芽糖真的讓人很激動!

 

三十年老店是多麼古早?其實沒什麼概念~ 但是一看到這花生麥芽糖的外型

 哇~!居然是一長條的耶!印象中 麥芽糖是一罐稠稠黏黏琥珀色(那是麥芽膏啦!明明就沒看過麥芽糖!)

 

這應證了 古早傳統風味的麥芽糖真不是蓋的 光是長長外型就吸引注不少婆婆媽媽伯伯叔叔的注意 直呼好懷念~

 

 22.jpg  

 

老闆說麥芽糖都是(老闆)媽媽採用手工製作的、耗時又費工

花生麥芽糖原貌是一圈一圈盤成一個輪形 有點像是蚊香蛙的肚子 (可惜老闆快手把麥芽糖剪小塊 所以沒拍到原貌 只好翻拍自一旁的剪報~)


 2.jpg  

 

放在滿是花生粉的篩子上(走進一聞 花生粉散發著很棒的淡淡香氣)

一旁放有剪刀 要食用的話就剪成一小塊一小塊 實在很有趣 好吃又好玩! 這模樣其實讓我聯想到龍鬚糖


 3.jpg  

 

不一樣的地方是龍鬚糖是硬的 花生麥芽糖則是軟的 而且手工麥芽糖不會像一般的麥芽糖那麼黏牙喔!

很好入口 吃在嘴裡散發著獨特香甜 瀰漫著濃濃傳統風味~


4.jpg   

 

多次遊覽旗津還是第一次見到手工精製花生麥芽糖

一問之下 這才了解花生麥芽糖是視天候製作的 因為花生麥芽糖怕高溫 所以只在秋冬兩季販售 


 5.jpg  

 

六日在旗津廟前街上 從上午10:30開始營業 賣完就會收攤 想回味古早零嘴 手腳敏捷得一點囉!

 

6.jpg  

 

*----------*

 

手工精製花生麥芽糖

 

50元/包

 

販售月份: 10月至隔年4月為止

 

位置:高雄市旗津廟前路19號前(周六日)

 

arrow
arrow

    M.T.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