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旗津有一間小攤子在賣茯苓糕,對其實沒吃過的學生族(?)可是對它充滿了好奇心。
仔細向前一看,發現這東西似乎有那麼點眼熟?


 2.jpg  


這好像…古裝電視上,一些娘娘阿、貴妃的下午零食?!
回家咕狗看看,發現這茯苓糕的來頭可不小。


原來這是古代的清宮的『食療秘方』,


 4487fcfdb0c70eda840817.jpg  


《神農本草經》列為上品,說它“久服,安魂養神,不饑延年“,是古代醫家常用的益壽藥。
現代研究證明,茯苓主含茯苓聚糖、茯苓酸、卵磷脂、組胺酸、麥角甾醇等,具有鎮靜和降血糖作用。
茯苓聚糖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提高機體的抗病能力,並有較強的抗癌作用。
蓮子,《神農本草經》列為上品,說它“補中養神,益氣力,除百疾,久服,輕身耐老,不饑延年“。
芡實,《神農本草經》列為上品,說它主治“濕痹,腰背膝痛,補中,除暴疾,益精氣,強志,令人耳目聰明,久服輕身不饑,耐老”。
以上資料來源:http://www.newsyc.com/bmfw/ms/content/2011-03/04/content_674633.htm




看到這裡,其實當初應該再多買一條回家啃才是,
阿,可是先別急,這糕阿,還得看『時機』吃呢。
 
3.jpg  

旗津這家茯苓糕店,老闆除了在賣茯苓糕以外,另外還賣自製的灌木印章、花瓶等,喜歡的人可以買回去拿來刻印章,每一個木頭紋路都很美,擺在茯苓糕旁,有這麼一種古典的氣氛。


 4.jpg  


我們向老闆買了一條紅豆芝麻口味,雙重口味的享受,哈哈!
老闆說,茯苓糕是使用白米下去做,然後放入蒸籠蒸煮而成,所以這糕點是熱食,放冷了就過硬不好吃了。


所以他最好吃的時段是剛蒸起來的時後!


 5.jpg  


一聽老闆這麼說,我們一夥人一買完就飛快的將茯苓糕拆開準備『分贓』


每個人各拿一小塊一小塊就拼命往嘴裡塞。


茯苓糕的口感很很綿,吃起來很扎實,它不會因為內餡是紅豆就很甜,也沒有那麼無味。
它的糕皮有著米香,其實糕皮本身有甜味,如果不參加任何餡料,本身只有茯苓糕也非常好吃。


老闆賣的茯苓糕口味不只紅豆和芝麻,
另外還有『花生』、『綠豆』、『原味』,任君挑選!


價位是一條NT80,其實一條本身就夠三、四個人吃了,量很多。
(這是以我們幾個小女生來算……大哥、少爺們以自身食量衡之)


到旗津也來食療一下吧?


────


灘位:傳統古早味茯苓糕
地點:店面在旗津熱鬧的街上,天后宮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