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走進旗津街上,不遠處就可以看見一座媽祖廟,名為天后宮。
旗津天后宮已經有三百多歲的歷史,在1985年定為三級古蹟,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建築。
 
 2.jpg  
 
外頭有一座許願池,路過的遊客向媽祖投下願望,百年來的習俗在一瞬間拉近了彼此。好像更靠近了歷史。
 
  3.jpg  
 
走過旁邊的平安橋,消災解禍。 
 
  4.jpg    
 
歲月刻劃在建築物體上。


5.jpg    

 
裡面和外面截然不同的風景
 

6.jpg  
 
即使經過多年歲月,仍然屹立不搖的牆柱。
給予信徒指示的擲筊,為多少人解惑了呢?
 

7.jpg  


 
 
  位於旗津的天后宮是高雄市最古老的寺廟,其建廟時間可追溯到清康熙十二年(1673),相傳當時有位福建漁民在海上遭遇颱風漂至旗後,他見到此地山靈水秀,非常適合漁撈,於是回到故鄉攜眷來此定居,並且迎奉故鄉的湄洲媽祖來台,建草寮供奉。
 
  康熙三十年(1691)從大陸來的移民人口陸續增加,旗后居民於是決定籌資興建媽祖廟,經過幾次的重修,直至民國三十七年(1948)的重建而成為今日的規模。
 
  旗津天后宮香火鼎盛,廟宇莊嚴古樸,目前廟內保存許多歷史文物,包括「勒封順天聖母」石匾一方、光緒十二年鑄造的鑄鐘、光緒十八年的木楹聯一對,旗津天后宮已於民國74年(1985)經公告為三級古蹟,正式被列入文化資產保存,這裡不僅是旗津漁民信仰中心,也成為了旗津人民精神及心靈寄託之所在,更見證了打狗的開拓史。
 
資料來源:玩全台灣旅遊網http://okgo.tw/buty/01503.html
 
 
 
 
 
 
────*
 
景點介紹
景點:旗津天后宮
地址:高雄市旗津區廟前路53號
電話: (07)571-2115 

arrow
arrow

    M.T.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